是洮子呀

已经是个懒癌晚期写手了x
但是欢迎各位来扩列给你们比小心心♡

【宇龙】 风过密林 (哨向)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哨兵北×向导居

一  

Z星的哨兵委员会中将办公室。
“你们这些天都在做什么!”胸口佩戴着象征中将的徽章的男人将手中的资料狠狠砸在下属的脸上,望着面前低着头的下属,“让你们搜集一点资料都做不到吗?我养你们何用!”
“中将,他的资料被人保护了,我们真的没法再深查下去了。”下属低着头,这些资料已经是他能力的极限,而面前的人显然并不满足于这些资料。“查!继续给我查下去!”男人丝毫不见中将风度,气急败坏地一掌拍在办公桌上,待下属出了办公室的门后对着散落在地上的资料冷笑一声,“白宇,这上将的位置我是不会让你坐上的。”
此时正坐在自己父亲办公室沙发上发呆的白宇突然打了个喷嚏,悻悻摸了摸鼻尖对着自己正在办公的父亲出声抱怨:“爸,你让我坐在这里到底要干嘛,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呢。”
“什么事情?”坐在办公桌上的上将不为所动,“陪自己的精神体玩?还是去拆人家向导委员会的大门?”上将叹了口气,“什么时候有人管管你就好了。”
“那是个意外嘛,我也不是故意的。”白宇想到之前的场景耸了耸肩,他也不想的,但是毕竟他的精神体有一小部分拥有自己的意识他也没法控制不是。虽然这话放在他白宇身上有一些不现实就是了,毕竟A级哨兵对于自己精神体的控制能力可不是随口说说的,只是白宇平时由着自己的精神体来,而他的精神体也经常放飞自我而已。
白宇曾经一度怀疑检测精神体的仪器有问题,他的精神体除了在战斗时有些狼样以外,在某些方面和哈士奇如出一辙,而检测仪器的报告却分明证明了它佛罗里达狼的身份,而他A级哨兵的能力也证明他的精神体不止于狗。白宇相信它真的是狼的唯一依据就是,他的拆迁能力远胜二哈,如果一只哈士奇是一个拆迁队的话,那么它大概是一个拆迁公司吧。
那天,他哼着小曲,带着自己的精神体去向导委员会遛弯,别人遛狗他溜狼,顺便找自己认识的朋友玩,谁知道还没进人家大门,自己的狼就展示了它非凡的拆迁天赋,它踢着不知从哪个草丛找到的石子,对着向导委员会的大门,想象着自己是球场最耀眼的一颗星,爪下一用力,石子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撞在了玻璃大门上,而玻璃大门,也成功地露出了裂纹。
0.001秒后,它意识到自己闯祸了,立即摆出一副高冷的表情,装做自己什么都没干,自己是一条威武的狼的样子,大摇大摆地跟在自己主人身后,直到看到门口站着的向导用一种意味深长的目光看着自己的时候,它终于明白事情败露了,索性躲在自己主人身后,把所有的锅留给自己主人背。
白宇显然注意到了门口看到一切的向导和自己家精神体干的好事,无奈只能摆出一副无辜的表情,对着那向导笑笑,“对不起啊,我这精神体吧,比较随性,这它也不是故意的。”
向导看了一眼白宇身后乖巧的狼,又看了眼白宇,在白宇殷切的注视下露出一个笑:“没关系,你的精神体挺有个性的。”
白宇伸手挠了挠自己的头:“我叫白宇,你叫什么?”
“朱一龙。”向导听到“白宇”二字后笑笑,“原来是白上将的公子。”
白宇看着面前的向导,笑起来连眼睛也弯着,弯出一个好看的弧度,使人不由自主沉迷其中,饶是白宇也晃神了两秒,很快反应过来,“有没有人说过你很好看?”
“没有。”朱一龙看了看手腕上的表,抬头略带着几分歉意,“那我先走了?”
“等等!”白宇叫住抬脚准备离开的朱一龙,“我们可以做个朋友吗?”
“你愿意的话。”朱一龙虽然赶时间,但仍然停下脚步回头认真地回答。这,就是朱一龙和白宇的第一次见面。
当然,后来的事情大家也知道了,当向导委员会的上将和哨兵委员会的上将因为玻璃被人打碎破天荒喝了一回茶,这也是这么多年来两位上将第一次不因为国家大事开会,而场面…… 嗯……一度十分地尴尬。


“对了。”上将从办公桌上抬起头,望着在一边乖乖坐着的白宇开口,“过几天有一个哨兵和向导的等级评定测试,你陪我去看看。”
“爸,这不合适吧?”白宇一听这几个字脸色有些发白,曾经自己测评的时候经历的事情历历在目,他可不想回到那个令他恐惧的地方,只能绞尽脑汁想个理由,“你看我也没有军衔不是,陪着您这位上将怕是会有损您形象。”
“臭小子,你以为我会没想到吗?”上将似乎料到了这个回答,不紧不慢从办公桌抽屉里拿出一份任命报告,“我帮你申请了一个少尉的军衔,虽然不大,好歹也胜过没有,这事就这么说定了,你不去也得去,你看看之前人家向导委员会也没找你麻烦,你好歹也得表示一下。”
白宇叹了口气,接过任命书离开了上将办公室,打算去公园散散心,却在半路又一次遇到了朱一龙。
“龙哥!”白宇自来熟,才第二次见面已经喊上朱一龙“龙哥”了,“你这是?”
“哦,我老师有个资料让我送去。”朱一龙抬手示意白宇自己手上的文件。
“说起来……”白宇突然想到刚才在上将办公室的谈话,“龙哥你应该是向导吧?有没有评级啊?”
“还没有,不过这次的考试我应该就要去接受评级了。”朱一龙被问到这件事也是无奈,自己因为之前一直在帮老师做研究,而老师因为平时稀里糊涂也忘了自己还没接受评级这事,直到最后提交报告时随口问了句才突然发现朱一龙还没有评级,这才催着朱一龙参加评级。
“是嘛,那龙哥我到时候给你加油去?”白宇这才发现自己父亲给自己这个差事也不亏,能看到朱一龙评级的现场也算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了。
“你别到时候又让自己的精神体打碎玻璃。”朱一龙回想起当时的场景忍不住露出一个笑,“这次可没人放走你了。”
评级测试当天,白宇跟着自己父亲抵达了哨兵的考试场地,在他父亲给他讲这哨兵等级考试的时候,白宇的心思都在一会应该怎么溜去向导的考试场地上,以致于上将叫他他都没有听见。
“白宇!”直到上将第五遍叫他他才回过神来。
“啊?”
“我刚才说什么了?”上将看着白宇茫然的神色,也不知道自己这儿子今天中了什么邪,心不在焉的,只能无奈挥了挥手,“你自己看着点吧,别让你精神体闯祸就行了。”
“爸你放心,今天我不叫它出来总行了吧?”白宇得到了上将的放行立刻跑向向导的考试场地,生怕自己晚了一步就会错过朱一龙的考试。
而事实证明,他的担心是多余的。
向导考试一般由高等级至低等级进行,这点和哨兵考试是一致的,由于S等级的向导出现的可能性极低,除非有人提出要测试一般不会作为考试流程,报考者先选定需要报考的等级,从最低等级D等级开始依次向上,采用两人比试的方法进行,向导委员会的委员对对战双方进行评定,评定失败者将失去再次评定的资格。而从朱一龙能看见白宇的精神体这方面来看,朱一龙的等级一定不低。
白宇的猜测也没错,当白宇从最开始的兴奋到后来昏昏欲睡时,白宇终于听见了“朱一龙”这三个字。
这三个字瞬间让白宇清醒过来,躲在一边探着脑袋看向场上的两个人,准确的说,是朱一龙。
比赛的规则白宇已经清楚,红方先攻,如未攻破对方的精神屏障,在两分钟后攻守互换。看着朱一龙别上蓝色的考试牌,向着上方望了一眼,撞上白宇的视线,微微笑了一下。
白宇自然知道朱一龙看着自己,对着他比了个加油的手势后,坐在一边的栏杆上悠哉悠哉等着即将开始的比赛。
随着哨响,朱一龙呼了口气,精神力构成的精神屏障展开,笼罩了半个考场。对手的精神触手朝着各种角度攻击,试图找到他精神屏障的漏洞,但是他的算盘打空了,任由他如何变更自己的攻击角度,朱一龙的精神屏障仿佛磐石,丝毫没有碎裂的迹象。
两分钟将近,对手的攻击也开始疯狂起来,整个人已经大汗淋漓,喘着粗气卯足了劲,誓要攻破朱一龙的防御。确实被他找到了朱一龙精神屏障的薄弱之处,他也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精神触手疯了般朝着那个角落撞去。
朱一龙感觉到自己精神屏障最薄弱的地方被发现,蹙着眉,额头上微微沁出汗珠,加大了精神的注入程度,而这样的注入程度也是朱一龙的赌博,一旦被撞破,朱一龙接下来的战力将会受损,而朱一龙对自己的自信让他无畏这样的后果。
白宇虽然是哨兵,但是对于向导也有所了解,显然他也明白这是在赌,不知不觉,他从栏杆上站起来,神色略带了点凝重。但他相信朱一龙,更相信朱一龙的实力。
两分钟的铃声响起,朱一龙的精神屏障完好无损。白宇松了口气,虽然他明白朱一龙不会让自己涉险,但仍然免不了有些担心。
攻守互换后,朱一龙放出自己的精神触手,朝着对面的人攻去,而对面的对手显然因为刚才的攻击有些力不从心,但咬着牙撑过朱一龙一波又一波的攻击,身上的衣服也已经被汗液浸透。
朱一龙控制着自己的精神触手在各个角度试探着,而精神触手在接触到精神屏障时也并未将对方的屏障敲出裂痕,只是有一下没一下地撞击着,让朱一龙感受精神屏障各处的厚薄,直到朱一龙确定对方的精神屏障最薄弱之处时,铺天盖地的攻击向着那一处撞去,每一下都精确地撞在薄弱处。
显然,之前的攻击让对手吃了亏,精神屏障最终没有撑住,那人在精神屏障被攻破后浑身脱力,跪在了地上。朱一龙收了自己的精神触手,将对方扶起后扶着他走到场下的休息席坐下,才回到场上等着自己和对方的成绩。
此时的白宇已经看完了戏,离开了观众台,准备到考试的出口等朱一龙,而他也成功地等到了。
朱一龙拿着自己的外套,擦着汗,看到一边靠着墙的白宇也丝毫不意外:“今天没有打碎别人的玻璃吧?”
“我是那种人吗?”白宇见朱一龙还有心思打趣自己,心知这次大概稳了,从墙上起来,站直身体摆出个作揖的姿势。
“恭喜龙哥喜提A级向导。”

TBC.

————
求评论!!
这次开了个新坑怕是命都给两位老师
@顾曜

评论(9)

热度(44)